中國統計學報接受以下類別論文:

理論與方法

希望論文能對統計與機率的理論或方法的發展有原創性的貢獻。論文宜以科學問題或實務應用作為動機,且能舉出實例以印證結果尤佳。

應用及個案研究

希望論文能以實例分析說明在科學與統計上的創新性或將現有的統計方法應用分析新的數據,有助於其它科學領域的發展。論文即使沒有方法論上的創新,亦可能被接受發表。

回顧論文

對某一專題所做的回顧性論文。

短文或評論性論文

這類的論文乃針對某一議題具有深刻見解。結果本身不一定是新的,但是此見解必須不同於已知的結果。來稿篇幅限定於10頁以內。

致主編的信

對於本刊論文之簡短意見或對本刊論文錯誤之處所作的修正。

投稿格式:

投稿論文以英文撰寫為主,但也歡迎以中文撰寫。為統一格式,來稿請按摘要、關鍵字、前言、方法、實例或模擬、結論、參考文獻之順序撰寫。若來稿為中文稿件,請附英文標題及摘要約300字。若為英文稿件,則請附中文標題及摘要。詳細規格及形式,請參照本刊已出版的論文。

投稿方式:

請將論文email至jcsa39@mail.ntpu.edu.tw,信件中註明論文作者及服務單位等相關資訊。投稿論文皆須經評審,評審過程為雙盲 (double-blind) 制。故在投稿的文稿中必須移除作者姓名及所有能提供作者身份的線索, 包括未發表論文之引用及研究贊助來源等。此外,被接受的論文由中國統計學社在取得作者的非專屬授權後,進行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