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統計學報」創刊於民國五十二年二月,由中國統計學社發行,於每年三月、六月、九月與十二月由學社出版,目的是提倡學術風氣,探討統計理論與實務。自民國七十二年五月起,設有編輯一職,負責主編學報,民國七十九年一月起,編輯一職改由學術界人士擔任。

「中國統計學報」自18卷(1980)至27卷(1989)以月刊發行,28卷(1990)至31卷(1993)改為半年刊出,自32卷(1994)起則恢復以季刊出版。為推廣學報的閱覽,2004年起由華藝線上圖書館發行電子期刊;2012年學報更新網頁,刊載論文全文,並且建立線上投稿系統。

「中國統計學報」在2003年被收錄於 CIS(Current Index to Statistics),JEL( Journal of Economic Literature)及 EconLit,其中CIS是美國統計協會及數理統計學會的聯合書目索引,JEL和 EconLit則是美國經濟協會的書目索引。目前「中國統計學報」是一個可供各界人士分享與交流統計知識的平台。